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

依恋天使梦

“依恋天使梦”终于在四月十七日成立了!很高兴,我能天使进入梦里。部落格会用这样的名字,是因为我会让自己的回忆来写每一篇日誌。最近,我正在筹备婚礼,也希望所有的过程,都能与大家分享。依恋代表想念或怀念,天使是天上的守护神。在梦里的怀念或想念,也许会觉得梦难圆的意思。可是,梦里的故事也有真实的一面。不管开心、难过,一切的情绪,都会在梦里出现,又有谁说“梦里是不真实的?”。

从去年的十二月起,我就开始向自己的婚礼倒数,共九个月的时间筹备。我是个很注重传统礼俗的人,所以婚礼当然会比较隆重一些。古时的三书六礼,我会尽量做足。在现代的自由恋爱里,应该很少的男女会那么传统,但我还是坚持以潮州的血统来办这场婚礼。在去年九月九日,我们进行了一场最难忘的集体注册典礼。也与九十八对的新人在同一个时间,说“I DO,我愿意!”。注册后的三个月,我们去找了师傅择日。拿到了师傅给我们的日子,确定在今年九月十二日(农历八月初五)完婚。确定婚期后的那一刻,是兴奋的。

筹备婚礼记就开始正式倒数。。。。。。首先,我去了各大的酒楼与酒店询问,也拿了不少的资料参考。可是,我们选择的婚期,大多数全满了。所以,我们选择了新湖滨酒家,作为我们的婚礼场地。其实,我们原本打算在游轮上举行婚礼的,因为人数关系而取消这样的念头。居然场地没问题,自己的担心也放下了一半。忘了告诉大家,这场婚礼的策划员,其实就是我本人。婚礼的大小事都由我处理,只有一样是老公做的,那就是给钱。我会把自己的意见,先给他了解,尤其是价钱。价钱表是我预算了,给他知道。有了场地,我打了个电话给婚纱店的负责人预约时间、选婚纱、拍照等,。。。。。。这两件大事一定要先办了,不然找不到场地又没了照片,怎么见人啊!?

我是要求完美的女人,所以给自己两天的时间,拟定了一张婚礼流程表,以简单明了的方式,给大家知道。除了婚礼流程表,我也另外做了一些婚礼当天要用的东西。比如:婚礼当天的感谢词、余兴节目、迎亲节目的道具等,。。。。。。我都一手包办。我觉得,自己策划婚礼的过程,比请人策划的,来得更有意义,也更加的难忘。虽然,那是辛苦的。

*如果想先目睹婚礼筹备记的照片,可上本人的官方网站查询,网站如下:
-部落格:
http://joyce260282.spaces.live.com
-Facebook:Joyce Quek(joyce260282@hotmail.com)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