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星期一

态度素质

去了荣成饼家一趟,订了二十五盒的喜饼。拿了单据,准备下个月过大礼的到来。婚纱照明天就可以领取了,可是遇见态度不佳的销售员,真的很头痛。也许,每个人对每件事物或看法都有不同的意见,但我曾做过这类型的工作,不管遇见多挑剔的顾客,都以礼待人。可是当今的社会,销售员不再是彬彬有礼的那种,而是只要错的事情能把它说成对,就对了。反正,是顾客倒霉。

故事剧情如下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。。。。。
“5月25日我们去看婚纱照设计,一切是那么完美。跟销售小姐说,“小姐,我的照片7月头一定要拿,请帮个忙。”销售小姐回答,“没问题,一个月的时间,会好的。””

等待着,。。。。。。7月10日的这一天!销售小姐并没如期打电话来,于是我打了第一个电话。
销售小姐:喂,XXX婚纱店!
我们 :你好,我的单号是XXX。
销售小姐:哦,我找到了,请问有什么事情?
我们 :问一下我的照片好了吗?
销售小姐:哦,没那么快,多一个星期这样,我会联络你的。
我们 :哦,谢谢。

又过了一个月,。。。。。。8月6日的这一天!我又打了第二通电话。询问自己期待已久的照片。
销售小姐:喂,XXX婚纱店!
我们 :请问XX小姐有在吗?
销售小姐:不在,你的单号是。。。。。。
我们 :我的单号XXXX
销售小姐:什么事情?
我们 :请问我的照片好了吗?
销售小姐:早好了,没人通知吗?
我们 :那位XX小姐,叫我等电话等到现在。
销售小姐:几时来拿?
我们 :8月10日。
“直接盖电话!!!!”

8月7日的早上,那位XX小姐打了一个电话来,有股火药味的感觉。
销售小姐:喂,Joyce是吗?我真的很受不了你们啊!今天我打电话给你,不然你又说我没打来。
我们 :小姐,你现在是什么事情啊?
销售小姐:我不是跟你说,照片随时可以拿了,只是等我电话的是试婚纱时间。我一直等你们来拿,可等到现在。
我们 :小姐,等不到人,难道不会打电话来问吗?到底谁是顾客?我从注册到现在,只有我打去,你们有打来吗?除
了,收钱之外。。。。。
销售小姐:是吗?一场误会吧!哦,你们星期二拿照片,要付完RM XXXX。然后,RM XXX化妆费是婚礼前。
我们 :好啊,我通知我老公,再见!!!

到了今天为止,我很不想看到那位小姐。因为一股气,而且是怨气。也许,他觉得自己的态度没问题,可听的人绝对有想骂他的意思。人生最悲哀的,就是遇见这样的人。而我,却遇见了两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