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

送给晴天

人生,就如每个字拼凑出来的句子一样。有没有文化与学识,简单的几句话就能看到。一个真正有文化的人,不管在什么时候、什么地点,他的文笔依然保持客观、谦虚的。而文笔中的叙述,只要有人欣赏,它就会有一定的价值观所在。甚至,不需要的渲染。每一篇文章或是故事,都必须保持中立的态度。就算版权所有,我们也可谦卑对待。所谓的宽恕,是发自内心,不需要任何的文笔带出。轻轻的用心体会,不用文笔的讽刺,这才叫宽恕。当然,也许没人会体会得到。

心情故事中的你一句、我一语,都代表着自己的千言万语。偶尔也会带出同样的心情、同样的感觉。纯属巧合的事,何其多?踏入同一个世界,又何为新奇?不管那个世界是不是同一个世界,难道就容不下第二个人吗?那机缘巧合,就不能当作一个很平凡的字吗?我看过几百本的小说与激励书籍,曾经看过一个作者写着“虽然只是一个世界,但能让别人踏入你的世界,这就是平凡。”

其实有以上的感觉,原因是听了不少身边朋友的提点。我带着谦卑的语气与文笔,向他们说声“谢谢”。要在网路交上知心的,并不多。更收到来自各方的文笔诉苦之类,他们的亲身经历让我得到了学习与认识。坦白说,我也是文笔出身者,喜欢写文章投稿,遇见的人、事、物都不少,但真正的是走上学习的黄金大道。人生嘛,何必计较太多?难道,就不怕有人说,“你小气吗?”嗯,想想清楚再回答吧!

淡淡的简单,。。。。。。带出了我的风格,又有什么不好?复杂的东西,只会把自己弄得更辛苦。乌云过后,就是“晴天”的到来。我把以上的话,送给了“晴天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