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星期三

过大礼

简单的人生,是自己把它给弄复杂的。以前从来都不会想过,自己的人生如此的不快乐。过着起伏不定的人生,我已经习以为常了。我给自己很多的勇气,不要哭,你一定可以的。

终于等到“过大礼”了。。。。。。八月初一(08.09.10),没有特别的感觉。也许,得到了平凡的安慰。很多朋友,给了我安慰的力量。太多的话语,让被人感觉到自己不尊重他的家人。无法否认,我真的无法接受对方的做法。今天,我一句话,都不说。这样的我,根本就不是我。但是,我却得到了有史以来的开心。也许,我遇见的不比别人惨。想想别人,还要伺候他的家人。跪下来,拜了阿公、阿妈,希望他们能祝福我顺顺利利。人生的遗憾,一辈子都说不完。我不再想不开心的事情,因为我觉得自己应该过着自己想要的,就如以前一样。不管谁多谁错,以前的我与现在都是一样。只不过多了个人罢了,也不差这么一个。家人的关心,讲了一句话,“如果对方的家人敢欺负你,只要你说一句话,我一定找上他们家。不要害怕,我们会支持你。”当然,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。说些开心的事情,过大礼嘛。。。。。。。潮州人是我啦!除了聘金以外,当然有喜饼、喜糖、橙、龙凤烛、门彩、四点金。因为习俗繁琐,所以我们只是拿些简单的就好了。


先来个潮州人最重要的东西,四点金。


龙凤烛、门彩、喜饼等。。。。。。因为大吉大利的橙,已经不懂被妈妈拿到哪个地方了。。。。。。


打开一看,里头的全是潮州人的喜饼哦。。。。。。


给大家看看,恐怖的喜饼。。。。。。两大箱哦!还有,荣成附上的袋子。




这个是另外一种款式,里头是蛋糕。因为有邀请马来同事,所以其中3盒改为蛋糕啰!

这样的简单,就是我所要的,又何必给彼此麻烦呢?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