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

怀念妈妈的家乡菜

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,不是泻肚子就是头昏脑胀。而且,好累哦!早上洗衣、做早餐。老公还说,“没鸡蛋噢。。。。。”“你要鸡蛋的话,自己弄。今天我很累。”我回答。一整天下来,什么都不想吃。也不知道,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。其实我有预感,自己的“香港之旅”可能会延后。。。。。。再延后。最好不要哦。。。。。。

明天就是中秋节了,可以回家吃妈妈的家乡菜。好想念妈妈的卤鸭、蒸鱼,那种独特的味道。可是,一想到坐一下子,就要去男方家吃客家菜。。。。。就很闷。坦白讲,一回去家婆又要问我,“你几时要怀孕啦。。。。。。”很烦哦!还有,那些有钱人的脸。。。。。。好难看哦!忍耐。。。。如果再不快快怀孕,明年的新年,我的耳朵一定受罪的。背后的人,就一直讲讲讲。。。。。

昨晚,是第一次在新家煮饭。虽然只是小菜一碟,但是我愿意踏出自己的第一步。在切蒜茸的时候,不习惯用新的刀,差点切到自己的手,好危险哦!老公冒出的第一句话,“干嘛切蒜茸切到这样?人家做家庭主妇,你也做家庭主妇。。。。。。”“你厉害,你煮啊!有饭吃,还在那里批评。再跟你说多一次,我不是家庭主妇,我只是没工作而已。我的学问,比你好很多,你要永远记住。”我再次出招。结果1个小时后,第一道菜“鸡蛋长豆”、第二道菜“萝卜炒饭”,因为饭煮得太少了,所以再加多一道,第三道菜“香肠炒长寿面”。芬芳的味道,老公讲“赞”。然后,静静的吃着。。。。。。哈哈哈哈。可惜,没拍到照片就被我老公吃完了。有时候,真的很受不了他。回来的脸,是黑黑的。吃饭的时候,是笑笑的。看报纸的时候,没反应。突然,我很羡慕能和家人住在一块的新人,也许他们应该不用像我一样。。。。。。要煮饭、洗衣。。。。。可是,一听到“相处容易,同住难。”这句话,我就决心要自己住,就算辛苦也甘愿。

我今天罢工。。。。。。看到地上的蚂蚁,就很想骂人。直从,他们来我家开Party过后,。。。。。。蚂蚁怎么赶,都赶不了。。。。唉。救命啊!请问家庭主妇们,怎么样才可以把蚂蚁赶走,你们就救救我吧!兄弟们还说,“大嫂,我们还会来你家坐客噢!”晕。。。。。。直接的告诉他们,“哈哈,可以啊!请你们顺便把蚂蚁带走噢!谢谢。”很开心的兄弟,给了我蟑螂“小强”的招牌动作。伤脑筋啊!

1 条评论:

  1. 不用做工吗?羡慕哦!可是日子却也很闷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