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

戴眼识人

蔚蓝的天空,代表我现在的心情。天空中的白云洁白如新,毫无污点。而我的心情,就像天空一般的开心。但,白云中带点乌云。可是,我觉得自己绝不会为了一片乌云,而影响心情。因为那是无知的行为,何必为了一个无知而为难自己?

生活中的不完美,导致我更坚强。当遇到不完美的我,会看开的面对。我是个有话直说的人,认识我的朋友都能知道。遇到困难时,我希望自己能解决,而不是麻烦到别人。朋友们都太了解我的为人,所以他们都会说,“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扛在身上,让我们帮你扛吧!”结果,他们真的做我的耳朵,借我肩膀。虽然,他们也有不完美的时候,但是我能接受他们的一切。勇于接受不完美,才叫做真心。其实,这几年下来都遇见不一样的事情。还有,不一样的人。我更学会坚强再坚强,忍耐再忍耐。忍耐不代表默不吭声,所以有时候还是会开口的。偶尔,遇见一些怪人怪事,对我而言也是很平常的,说来也很好笑,我常被人骗。明知道是骗话,还是天真的相信。也不知道自己是天真?老实?还是,无知?连我的老公与家人都讲我“傻”。
1.)第一段,是车祸。以为撞我的人会付医药费给我,结果什么都没有,还从受害者变成被告者。说是我走出来给他撞!这段回忆,搞到我要去辅导。
2.)第二段,是和别人合伙开杂志店。以为下来可以过好生活,结果什么都没得到,只拿回一点点的本钱。而且,我还搞到去警察局报案。因为合伙人和我争辩盈利问题,到最后拿去会计楼解决,才还我得到的。
3.)第三段,是遇见无理的老板娘。以为找到高薪水的工作,可以做到退休。怎么知道,那个老板娘是神经病的,不管对或错,他都一直骂。
4.)第四段,是和男友一起去做过滤器生意。遇到一些古古怪怪、野蛮无理的人。他们还以为自己都是对的,可是他们的行为让人厌恶。
5.)第五段,是遇土匪。差一点就被他当作菜头来砍,好才有朋友、老公、家人的谅解。。。。。才安慰一些。比如:晴天、肉肉、Tracy、Joane Yook、月媚、Joan Goh。。。。。等等啦!因为我无法一一列出。甚至,我的知己也帮了不少。比如:薇、娜、Vincy妈咪。。。。。等等啦!谢谢他们。

也许,人生就注定会遇见这些事情。这些事情,也让自己学会戴眼识人的道理。钱,是很重要,我也得很重。但是,失去了是注定的。有时,就当作花钱买个教训。当然,花的钱也要有理由与道理。开始觉得自己要检讨一下,可能在某些话述或是自己的健忘得罪了人。可惜的事,检讨后发现自己也没什么很糟糕的。打电话给朋友与知己,没人说我不对。也许,还有一个人我也应该打电话去询问,那就是辅导老师。因为老师讲的,是实话。不过,我能接受。还记得老师曾经对我讲过这样的话,“没有人能看清自己,也没有人会指出自己的错误,只有真心了解你的人,才会对你说出你是错的。”

最后,想说的是坦然面对生活的一切,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,我已经得到了。放弃贪婪与贪恋吧,这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