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

担心的理由

最近的心情有点复杂,没有答案的理由。喜欢为自己的日子,写上一篇又一篇的故事。有本属于我们俩的故事,有快乐、伤心、不满等。也许,没有每天的故事,但却有一辈子的心情。不同的家庭长大,有着不同的血缘,但却能在这个世界里相遇。这,何尝不是一件好事?

我们是不同家庭长大的孩子,性格当然不同,父母亲也不同。有些讲话,需要注意,也许我们比不是恶意伤害对方。昨天,我家翁和家婆来到我的家。一直跟他们不是很融洽的我,也很礼貌的迎接他们。因为他们的直接,往往得罪了别人,也不知道。家婆的毫不客气,是我难以招架。但是,我却没遗忘他对我们的疼爱。其实,每个做媳妇的都不喜欢和家婆一块住。家婆就算是以前的慈禧太后一样,威严、无理,样样都要听他的。那种霸道,让所有的媳妇都不喜欢。大多数的媳妇们,都会认为“同住容易,相处难”的道理。所以,一旦男方有能力的话,都建议买了屋子才结婚。但,也有些家婆例外。不但会帮媳妇,打理家里琐碎的家务事,还会带孩子。可是,这种机率是0.1%而已。大家就不要期望太高。我的家翁、家婆来到的那一刻,我很意外。因为从结婚到现在,除了新婚后的第二天过来后,就没来了。一个月没来,突然来了,是人都会意外,何况是我。买了一个大包给我,我很开心。虽然只是一个大包,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毕竟,新婚那天送了我一条金手链外,就没在买东西给我了。所以一个大包,就甜到心里了。我家婆是个没有受过多少教育的人,当然讲话就没什么文化。他的有话直说,让媳妇们都不喜欢。再加上,每次的谈话间,都要我照顾残缺的大姐。是谁遇见他,都会望而却步。坦白说,谁愿意把负担背在自己的身上?这可不是一、两天的事情,而是一辈子的照顾。是谁听到,都会怕。一直在跟老公强调的我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拎这个工作回来。我的家翁讲起话来,虽然比家婆好一点,但却只顾自己的儿子,把别人的女儿当奴隶。整天希望自己的媳妇,能赚很多的钱。就算今天媳妇的薪水赚的多,难道你的儿子就不用给家用吗?所以,我坚持自己的立场。

我接到了妈妈的电话,说爸爸从楼梯上跌了下来。我好担心,所以就会去看看。因为听爸爸说,看了很多医生都不会好,所以我建议他去医院看。随着年龄一天的老去,爸爸的身体不再像以前硬朗。虽然他们很少让我担心,但是身为女儿的我,真的还蛮担心。我不是个很孝顺的女儿,嫁人以后又没和他们住在一块。他们的疼爱,让我更加的内疚。不想再去想以前的不幸,只希望下来的我们,会开开心心。其实,我很希望自己能一直在他们身边,但我有自己想走的人生。而他们,也希望我能走自己想走的路。不需要多说,只有一辈子的幸福。我收到了,他们给我的祝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