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

文化村的特色

第二十七届全国华人文化村,在新山南方学院举办,也在昨晚圆满的结束。昨天,我也去了那里参观一趟。文化村的特色,在于介绍我们华人的传统文化。还有,我们所有华人的籍贯。不管是什么籍贯的华人,都可以进去了解自己的土生文化。而我,也了解了不少。除了了解自己的土生文化外,还可以了解身边其他籍贯的文化。比如:广肇、潮州、客家、海南、福建。我也在那儿了解了,新山市为潮州人居多,但大家都可以和睦共处。简单来说,不同的籍贯有不同的文化,深为华人的我们,是不是应该多多了解呢?

潮州的元天上帝。。。。。

我们潮州的元天上帝,是数一数二的大神。在柔佛古庙里,我们都要给他拜拜。。。。。每年都有不少的民众为祂疯狂!下来也给别的大神拍照哦!其实,没放上神的才可以拍,不然会不好的。。。。。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啦?!因为这些都是一些老人家的说法,所以听听也无妨。

广肇的华光大帝。。。。。

海南的趙大元帅。。。。。

客家的感天大帝。。。。。

福建的洪仙大帝。。。。。
凡是进来文化村的来宾,都可以得到“今日南院”一本。里头介绍南院的一些,华人文化!

每年的柔佛古庙出神,我老公也常去的。也许,我比较不相信牛鬼蛇神,所以我通常只是去做朋友们的摄影师罢了!但,也希望大家有个好彩头!发啊!发啊!今年的文化村,的确办的很成功!在此祝福华人文化,源远流长。。。。。一直这样的传承下去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