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

悠悠谷与恶人谷的冬至

2010年12月22日,。。。。。。

今年的冬至,是我婚后的100天!期待,又怕受伤害!很多人会问我,期待?受伤害?怎么说?。。。。。。其实,不是每个媳妇都会体会得到那种感觉。但是,通常都会遇见得到的情况。我在Facebook留言着“祝大家冬至快乐,我要会悠悠谷(娘家)与恶人谷(婆家)”这句话,很多网友都知道什么原因吧?!我会这样的形容,当然有一定的道理了。。。。。慢慢叙述着!

每个节日,都是个好日子。冬至嘛,大家都希望和家人团圆庆祝。但,往往就是有一些人的嘴巴,还到所有人都不开心。身为媳妇的我,我只是希望得到尊重,而不是被人唾弃。就算你们要这样做,我也不在意,毕竟我是为自己而活,而不是为你们而活。我把婆家形容成“恶人谷”,是有原因的。一个曾经也为人过媳妇的家婆,如果嫌弃我做得不好,我没话说。但是,一个已经为人媳妇的二姐,嫌弃我,我不甘心。除非,他做得比我好!我很骄傲的说一句,“今天的我,无论是学历、或是任何行为,我不只比他好,而且还好很多。”试想想,一个嫁出去的女儿,怎么能在自己家里批评别人呢?何况,那么多人在开心的过节。

二姐与我的对话如下:

我 :嗨,二姐。
二姐 :喂。。。。。。
我 :。。。。。。
二姐 :喂,你还没有去找工啊?
我 :哦,我在找住。现在,在帮老公打理Paper Work的东西。
二姐 :喂,你是没有找,还是不想找啊?
(那张嚣张的脸。。。。。)
我 :二姐,你以为要找工那么容易吗?不然,你找给我啊?不过,薪水要RM1500以上。。。。。还要,包车接送!
二姐 :哪里有这种福利啊?
我 :没有吗?可是,我住在山芭里头,没有车子要怎么去上班?老公又不是每次在家。。。。。。还是,你要来载我?
二姐 :哇。。。。。。你很敢讲哦。。。。。
我 :我又讲错吗?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好命的!
二姐 :。。。。。。唉!
(不爽的脸。。。。。)
二姐 :喂,你的风采不要啊?你不要,我就拿回去看。。。。。
我 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(连看他都懒。。。。。心想,那么有钱自己不会买吗?)

坦白说,如果家里一个有这样的人,家里不但没有“家合万事兴”,只会有更多的麻烦。。。。。也会让更多的家庭,妻离子散。以前人以“清官难断家务事”来解释,难道这个人就不可以用这样的方式,尊敬一下别人吗?我们的对话虽然只到这里,但是另外一个媳妇也遭受池鱼之殃。这个人,就是我的二弟媳。一路来,他就已经很不爽他了。。。。。人家也好好的坐在那里看戏。可是,他就是一张“狗里吐不出象牙”的,讲了一大堆的废话。听的人往往,都会不爽的。

回到我所谓的“悠悠谷”。。。。。。娘家啰!是亲切,而备受尊敬。没有人会用歧视的眼光来看待我。。。。。。我的父母亲,也不会用任何的眼光看待别人家的儿子。虽然,那并不是自己的儿子。可是,为了尊敬自己的女儿,是不是应该谅解一下呢?里头有自己爱吃的白斩鸡、蔬菜、药材汤。。。。。。等等。清淡而不油腻。。。。。。享用美食的当儿,才发现自己的父母亲还是最好的,不是吗?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