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派红包的心情

婚后的149天,2011年02月09日。。。。。。

今天是大年初七,也是华人所俗称的“人日”。每个人都说,生日快乐!唉!我今天照样要派红包!哇咔咔!第一年派红包。。。。。。。心情是兴奋的。从拿红包到派红包,都有不一样的感觉。今年的我,还是能拿到几个红包啦!因为兄弟姐妹并不多的我,也不需要大费周章的换钞票,只是换了一些给亲朋好友而已。包红包感觉,是烦恼的。毕竟,我才结婚不到三个月而已。。。。。头脑还在糊里糊涂中。甜蜜的喜悦,还包括了包红包。的确第一年的新年,很特别。


我们公司的红包袋,特别吧?!不只这些红包而已!

住在新山的我们,不知道包红包也有很多习俗。可是,身为新山人的我们,绝对是一视同仁。怎么说呢?不要紧,为了不伤和气,本人有妙计。请看以下我的回答!不同意,可直言哦!

1.有的人说,“婚后的第一年,要包双倍的红包给亲朋好友啊!”
我的回答:-“对不起啦,我们这儿没有这样的习俗。所以你要双倍,就请你放进银行里头啦!”

2.有的人说,“婚后的第一年,不用派红包给亲朋好友啦!”
我的回答:-“结了婚就派红包,管他什么第一年的。大家高兴就好!”

3.有的人说,“婚后的第一年,派红包给朋友,对方不管是结婚与否,都要包还给新人啦!”
我的回答:-“不去计较啦!反正给了就给了。”

我们包红包时,就碰到了这几个问题。可是,最不能接受的就是。每年的新年,总会碰到一些贪得无厌的朋友或是亲戚。虽然说,婚后的我们不会计较红包里头的价值,但为了红包钱,而伤了感情的人,大有所在。我们又为何要为了这样的习俗,而糟蹋了自己的价值观呢?碰过这样的朋友,不是为了拜年而登门拜访,而是为了红包钱而来。这样的朋友,又仅是朋友?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