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

公德心何在?

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,我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。原本心情很好的我,给一个突如其来的垃圾,弄到非常的恶劣。突然觉得,公德心何在?大家都有个垃圾桶,为何自己的垃圾桶不丢,却跑来丢在别人的垃圾桶?虽然那只是件很小、很小的事情,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原则问题,我不得给那位仁兄批评一下。

垃圾桶摆在外面,人人都可以丢嘛,这个是没错!很可惜,我的垃圾桶不能接受没有垃圾袋的垃圾。第一,没有垃圾袋的垃圾不但不卫生,而且还搞到别人的垃圾桶肮肮脏脏。虽然垃圾桶原本就是肮脏的,但需不需要这样做呢?第二,我们这儿的垃圾车,是不接受没有垃圾袋的垃圾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一旦垃圾车的清洁工人,看到这样的情况,他们是不会受理这些垃圾的。所以,我应不应该计较呢?这样的垃圾,不但影响到别人,还麻烦到清洁工人耶!试想想,如果每一个人居民都这样做,那么清洁工人不是很忙吗?维护花园的整齐与干净,不是每个居民的责任吗?有时,我也很佩服这个做贼心虚的仁兄。。。。。。。因为他的垃圾,是用我出去的3个小时内丢的。。。。。。仁兄啊,这样又何苦呢?这样的人,跟贼有什么两样呢?现在的社会,有公德心的人简直是少之又少啊!是教育出了问题?还是,家庭观出了问题?从小到大,我们都受过高等教育,可是却偏偏有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。唉,到底我们所谓的高等教育去了哪里?跟别说什么道德与公民。。。。。。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大家至少都有读过6年的道德教育吧?!


仁兄,你的垃圾来的还真是时候。。。。。。。

其实这些话,说来可真是讽刺。。。。。。受过高等教育的人,往往总会做出一些令人意外的事情啊!现在的社会,在宣导着环保意识,可是遇见这样的仁兄,可曾有环保呢?所丢掉的报纸、瓶子,对于这位仁兄又有何价值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