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

龙宝吃副食(白粥+玉蜀黍泥)

直从龙宝吃副食的那一天起,我每天都在想着“龙宝,今天该给他什么新鲜食材?”我也参考了很多妈咪在网上的推荐,还有书本上的建议。因为龙宝还小又没牙,所以蔬菜、水果就比较适合他了!但是,还是得磨到幼幼的泥泥,以方便龙宝学习吞咽啦!

看过书本说过,每样食材都得吃足3天!以便观察宝宝有没有过敏,或是消化问题。我做足了功课,给足了3天的南瓜与糙米糊。其实我只担心龙宝的便秘,又再次出现,。。。。。结果,没有哦!很顺利的过了第一阶段!妈咪,就要再接再厉了!今天,我就再次给龙宝加食材哦!

今日龙宝食谱:


第三样玉蜀黍泥大餐。。。。。。。(06M 06D
 
这是我为龙宝设计的套餐。。。。。。。(06M 06D

玉蜀黍泥食谱公开:

材料:

1.玉蜀黍-1
2.清水-少许

*把玉蜀黍弄成一粒粒,放进锅内蒸至熟透。冷却后,将玉蜀黍与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泥状。然后,再用过滤网过滤掉残渣,即可。分量以宝宝为准。

白粥食谱公开:

材料:

1.白粥- ¼
2.清水-大概3

*将白米熬至3个小时以上,白粥必须熬至稀烂,方便宝宝吞咽!分量以宝宝为准。

哎哟,单单准备这些,就可以用掉我半天的时间。不过,现在算好了,全部的泥泥都可以用机器代劳。不然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。。。。。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耶,看到龙宝吃到剩下这样,做妈咪的也开心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