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

全职妈咪的爱

全职妈咪这个伟大的职业,永远把家庭放在孩子与老公的身上。其实每个全职妈咪,都应该知道这个职业只有付出,而且是一天忙到晚。但唯一的好处,就是时间自由,还可以看到与陪伴孩子的成长过程。从我正式成为全职妈咪后,我并不会后悔。因为体验到做妈咪的辛苦,反而更孝顺自己的妈咪。人往往是矛盾的,当孩子顽皮时,自己的脾气总是不自觉地发泄出来。无可否认,自己的脾气相当的不好哦,所以要多多改进啦!

身边有很多事业女性的朋友这样问我,“放弃原有的工作,你不后悔?”我可以这么说,从我怀孕的那一刻起,就已经决定了要家庭。就因为不想要后悔,所以我坚持孩子不要给保姆带。更这么说,如果孩子给保姆带的话,我将失去了孩子的成长过程。我的坚持,也许是一个笑话。毕竟,自己的能力还是有限。笑话归笑话,但是自己的决心还是要有。直到龙宝现在8个多月了,我知道自己给的不是爱,而是脾气时,仿佛从山顶上看到了什么、了解了什么一样。随着孩子一天天的成长,宝贝的思维也不再想以前一样的单纯。他懂得怎样,才可以拿到自己要的东西,甚至知道妈咪在讲他、骂他。有时,我们觉得危险的事情,他也一笑置之,这就是我头痛的地方。没有帮手,当然脾气是超级的坏哦!

我有个很传统的想法,就是养儿育女本是父母的天职,居然不能给孩子最好的照顾,那么我们生他来干嘛?虽说孩子不能陪伴你一生一世,但是每一段婚姻的过程,孩子却给了父母间最温馨的一刻,难道不是吗?当夫妻吵架时,往往建立好桥梁的人,都是孩子哦!老公的确是陪伴我一生一世的人,但不是每段婚姻都是美满的,更何况现在是21世纪,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,又有谁可以证明一段婚姻的长久呢?很简单的说一句,我们应该互相体谅与包容。也许爸爸有压力,回来应该休个息,但妈咪也很累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大家能的话,赶快帮个忙一起解决,一起休息,不是更好吗?

再说说现在的全职妈咪,不再是跟社会脱节的啰!现代的全职妈咪,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。有了孩子,照样可以出去逛街、聊天。嗯,虽然多个孩子有点不便,但只要克服一切就不是问题了!如果朋友不能体谅,那么也不算是什么朋友了!哈哈。。。。其实我也很享受工作的乐趣,所以在农历年过后,我就要重回社会工作了!至于孩子,就要麻烦自己的妈咪了!请多多包涵!

















在此附上。。。。。。哇,龙宝与妈咪的合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