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

龙宝吃副食(包菜+青豆)

新年期间,很多妈咪都会烦恼,要给自己的宝贝吃些哪种副食品?身为妈咪的我,也一样啦!担心巴杀没开什么的。。。。。。结果,巴杀的确没开!嗯!头大!起初以为超级市场应该有菜,。。。。。。我还是估计错误!因为批发商休息。哎呀,好才冰箱的储存量够应付龙宝,不然真的是糟糕!

超不喜欢给宝宝吃现成米糊的我,就每天早上起来煮粥。我相信,原吃原味才是最健康的。虽说自己给龙宝吃的也是冷藏,但却比加工米糊来的好,不是吗?所以说啊,做妈咪的确是不简单啦!但有时候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,还是得食用米糊粉的。比如:旅行、路途遥远。。。。。难道还要带着电砂锅上路吗?其实是有妈咪带着上路的,所以我佩服他们。我很幸运啦,因为自己没有回乡过年的习惯,而且我们夫妻都是本地人,就给宝贝吃了才去拜年!如果亲戚朋友不能谅解,我也无所谓,这是我对他们说。

再说说今天的食材。本人介绍龙宝食谱,包菜与青豆。有点麻烦的东西!!!说到包菜噢,就是我们所说的高丽菜!有些妈咪们会说,凉哦。。。。什么的。但我是不相信啦!不过,为了确保妈咪们讲的是属实,我通常在做包菜时,都不会单一的给宝贝吃。我会把包菜,做成综合蔬菜泥。还有,包菜比较容易腐坏,所以不可以冷藏或冷冻太久哦!

今日龙宝食谱:











给龙宝买的有机包菜。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包菜+西兰花=综合蔬菜泥(蒸熟后的模样!)











磨成泥了。。。。。。第9样,综合菜菜泥!(06M 27D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书上看到的青豆,有点麻烦的东西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还未蒸熟的样貌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10样食材~青豆泥。。。。。。。。(07M 00D
 
综合菜菜泥(包菜泥+西兰花泥)食谱公开:
 
材料:
 
1.有机西兰花-1小棵
2.有机包菜- ½
3.清水-少许
 
*把西兰花洗净切成小状,包菜切成片状,放进锅内蒸至熟透。冷却后,将西兰花、包菜与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泥状,即可。分量以宝宝为准,如果宝宝能适应粗糙,可以不用搅拌机打泥或加入清水。
 
*西兰花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。要挑选呈深绿色且没有黄颜色的西兰花。
 
*包菜是碱性食品,含有维生素B1B2CDE、钙等成分。特别是丰富的钙,比牛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。
 
青豆泥食谱公开:
 
材料:
 
1.冷冻青豆(完全没加调味料)- ½
2.清水-少许
 
*把青豆在室温下解冻,放进锅内蒸至熟透。冷却后,将青豆与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泥状、过滤,即可。分量以宝宝为准,如果宝宝能适应粗糙,可以不用搅拌机打泥或加入清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