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5日星期二

龙宝吃副食(樱桃番茄+栗子)

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我。。。。。。。说来话长,据说要给龙宝吃些好的咚咚。。。。。。怎么知道,龙宝一点点都不赏脸。对我来说,是甜的食材;但对龙宝来说,是酸的食材。哦!

话说啊,今天妈咪(我)最喜欢番茄的味道了!不管是大番茄、小番茄,都是我的最爱。甚至听说番茄有造血功能后,它就成了每个星期,我必要的食材!为了给龙宝很好的营养,我当然也给他最好的!不过,我却对不会拿普通的番茄给他,一定酸死他!所以,就买了有甜味的樱桃番茄。真没想到,他还是觉得酸!

再说说栗子这个食材,我的龙宝就超爱!但这个食材嘛,对于腹泻的宝宝就特别的好!这是真的!如果您的宝宝是有便秘问题,就少吃啦!营养好的咚咚,通常都会带来便秘问题!不过,腹泻的确很有效!亲身经验,绝对没有骗大家!龙宝有次大水便,我就做了栗子粥给他,吃了3天,果然好了!
 
今日龙宝食谱:











想给龙宝吃些营养的。。。。。。结果,樱桃番茄让我打了个败战!











稍微蒸了一下下的樱桃番茄,然后磨成泥。。。。。第11样食材!(07M 07D











未蒸熟的栗子,认识认识一下下。。。。











蒸熟后,去壳了的栗子。。。。。。样子黄黄的!











12~栗子泥出炉了!(07M 08D

樱桃蕃茄泥食谱公开:

材料:

1.樱桃蕃茄- ½
2.清水-少许

*把樱桃番茄洗净,放进锅内稍微蒸一下下。冷却后,将樱桃番茄与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泥状,即可。因为樱桃番茄中有水分,所以只需加入一点清水。分量以宝宝为准,如果宝宝能适应粗糙,可以不用搅拌机打泥或加入清水。

*番茄富含维生素C能增加细胞再生,酸味能促进胃液分泌助于消化。

栗子泥食谱公开:

材料:

1.栗子-1
2.清水-少许

*把栗子洗净,然后用清水浸泡在水里1~2个小时,煮熟后就容易剥壳。将栗子放入锅内蒸至熟透,去壳。冷却后,把栗子与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泥状,即可。分量以宝宝为准,如果宝宝能适应粗糙,可以不用搅拌至太幼。

*栗子中的维生素B1所含的乙醯胆鹼,有助于工作执行能力和记忆力的好转,而且强化成长期儿童的肌肉和骨骼,保护肠胃。经常吃栗子,就会增加口水分泌量,有助于消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