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7日星期四

龙宝吃副食(紫包菜+香菇)

龙宝吃副食,可说是越吃越开心!我相信,自然喂养方式。可是,我也要面临孤军作战的厄运。因为在我家中,没有人相信自然喂养方式。我更在种种压力下,放弃了喂养母乳。也许,我不够坚持。但,最近我不再听信任何人的话,我选择相信自己。我也在面子书上认识了很多这样的妈妈,除了坚持还是坚持。我很佩服他们的勇气,真的。

直从有了“龙宝吃副食”这样的题材后,我的信心突然加倍!而龙宝也相信我这个妈咪,每次都把自然食材吃完。在给龙宝喂食前,我都给自己很大勇气,更相信今天会更好的道理。结果,我做到了。龙宝都很很很开心的吃完,我也很开心的收拾碗碟。说到这儿,我的题材与食材也开始渐渐的慢了下来。毕竟,龙宝还是个小孩,要他接受新事物,总是要给他点时间。

进入了今天的食材吧!照样的,我将介绍两种食材!一,是紫包菜。二,是香菇(干)。嗯!这样的食材适合宝宝吗?这个妈咪,真的可以吗?可以啦!记得之前介绍过的包菜吗?有些人也叫它高丽菜的。。。。。。我说过,包菜很容易腐坏,也不适合作为单一食材。所以,这次的紫包菜,照样的是做成综合菜菜泥哦!希望自己的部落格,有很多妈咪给与鼓励!

今日龙宝食谱: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来看看紫包菜的模样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蒸熟后,与椰菜花搅拌成泥的样子!第13样食材!(07M 11D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浸泡与蒸熟后的香菇。。。。。。。很香哦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14~香菇泥出炉了,拿来做意大利面酱,更是美味!(07M 29D
 
综合菜菜泥(椰菜花+紫包菜)食谱公开:
 
材料:
 
1.有机紫包菜- ¼
2.椰菜花- ¼
3.清水-少许
 
*把紫包菜与椰菜花洗净,切成小片,放进锅内蒸至熟透。冷却后,紫包菜与椰菜花连同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泥状,即可。分量以宝宝为准,如果宝宝能适应粗糙,可以不用搅拌机打泥或加入清水。
 
香菇泥食谱公开:
 
材料:
 
1.香菇(干)-6
2.清水-少许
 
*把香菇洗净,然后用清水浸泡在水里至软。把香菇蒂去除,放入锅内蒸至熟透。冷却后,把香菇与少许清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泥状,即可。分量以宝宝为准,如果宝宝能适应粗糙,可以不用搅拌机打泥或加入清水。
 
*香菇含有蛋白质分解有利于消化,其维生素K能迅速止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