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

宝贝的新路旅程

一直担心龙宝不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,而掉眼泪。其实真正不能适应的人是我,原因是自己很舍不得他。一路来以他为中心的我,突然4个小时没看到他,还真的很不习惯。但为了能让他更早的学习独立,我必须放手。程程去了一个星期的幼儿园,我看到了他的进步。从哭闹不愿下车,到现在的自愿下车,就能体会到他的用心。今日的他,也给了我不少的英文单字,还有句子。对于一个3岁的孩子,那已经是很不简单了。我为他而感到骄傲,谢谢你。

今天,就让我这个妈咪替他分享今日的成就吧!谢谢程程,我们就先分享一个星期的成果。。。。。。

* 05.01.2015-开学的第一天,程程要我陪伴进幼儿园。就这样,我们一起拉手进去。首先,幼儿园以体操歌来做主题式的开场。程程还是一直拉着我,要我陪伴。他非常的徘侧幼儿园的校服与书包,所以老师也暂时不勉强他穿,就先让他穿上自家服来。我就这样,一直陪伴到体操歌播完为止。当我正打算偷走时,居然被他发现了。。。。。他就直接来个大哭大闹。但老师还是强行的要我们离开,让他们处理。起初,是真的很不放心。。。。。可听到老师说,那是正常的反应,叫我无须担心。如果真的不行,他会打电话给我们。听了这番话后,放下了心头大石的离开。

* 06.01.2015-开学的第二天,一样穿着自家服去幼儿园的程程,显得特别的独特。每个家长都用奇异的眼光,看着程程与我。但老师特别声明,不要去在乎别人的眼光。上了第一天的课后,程程总算愿意的背上书包。可是,还是哭着进去幼儿园。看着他这样的进去,心里难免会点不踏实。直到放学去接他,看到他穿着校服在等候庭等我时,真的让我感到欣慰。问了老师上课的近况,他说想到妈咪就哭。但,不会像昨天那样的大哭大闹。
 

* 07.01.2015-开学的第三天,程程还是不穿校服。这次一看到幼儿园外的猴子标志,就一直抱着我。但比较能适应了,不怎么哭闹。一直很想知道幼儿园到底教了什么,结果程程从书包内拿了一粒气球说,“Give me a ball。。。。”。我当场傻掉。。。。。算了,他开心就好。
 
* 08.01.2015-开学的第四天,程程生病了。。。。没去幼儿园。
 
* 09.01.2015-开学的第五天,在我的半哄半骗下穿上了校服,才去幼儿园。抱了妈咪,才肯自愿下车进去。这是很好的开始,至少他学习到了自身的责任。照样的时间,接他放学。回到家的那一刻,他拿起了今天做的折纸回来,也开始学会了自行喝水。只要我们说一句,“Drink your water。。。。”,他就会拿起水瓶喝水。然后,他会以“OhYeah。。。。”来鼓励自己。也带了一堆歌曲回来,还加动作。。。。。。我无比的感动。。。。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这就是五天来的新路旅程,很多姿多彩吧?希望程程能再接再厉哦!加油!加油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