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

创造环保手工~国庆日灯笼

渐渐的发现,原来孩子的喜怒哀乐取自于母亲。不知道别家的孩子,也是不是这样?但我家龙宝的举动,有时真让我感动。龙宝只有3岁,可对于同年龄的小孩来说,他早出生了两个月。因他没什么安全感,所以他和我这母亲一样,自我保护意识很强。也许看在别人眼里,我们是另类与火爆一族。就算连他自己的父亲,都是这样认为。。。。。。那么得到的关心,就只有0%

什么叫做“关心”?在我家只要你是一家之主,出钱最多,那么就可以叫关心?当然不是。其实真心付出所有,牺牲自己全部的才叫关心。可惜谁会那么笨?再加上还要给于别人问候,不加以批评。谁会做得到啊?可在自家刚好相反,只有批评妻子、孩子,甚至自私的认为没有他,我们就活不了。但很讽刺的,你还需要别人的帮忙。我为何会提起这样的话题?这全是从龙宝读的幼儿园开始。

龙宝读的幼儿园是提倡家庭教育、亲子关系。而因这样,我也从中得到了感动。每一份手工艺品,不是在乎实不实用、美不美观,而是在乎那简单的制作过程。那种感动,是孩子看在眼里,母亲放在心里的。记得第一次跟龙宝一起做手工时,是很生气的。他总是喜欢把所有的浆糊全倒在桌上,然后哈哈大笑。但当手工艺品完成时,才发现它的意义所在。这次的国庆日灯笼,是龙宝一直吵着要做,也是我最感动的一次构思。我把概念想出,完成了手工。虽只得到龙宝的一句,“很美。。。。。。”可身为母亲是骄傲的,毕竟有这样的成就感。眼泪掉下的那一刻,龙宝用自己的双手抹掉了我的眼泪。摇着头告诉我,“妈咪,不要哭。”当时心里好酸,为何他总是不计较的给我关心?相对的,看看口中说要陪我走一辈子的男人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只能说,“你所为的一辈子,还倒不如一个只陪我走了3年的孩子。”这样的讽刺,除了心酸,我还真的没话说。

居然是感动之作,就得好好的介绍。制作过程,没法写得很详细。概念是我抽象的想出来,而且很匆忙。至于你的批评,我只能“谢谢你。一路的批评,让我的作品更成功、更完美。”再附送一句,“孩子因我的作品而得到骄傲,因你的批评而感到厌恶。你的批评不是不对,而是在于批评中自以为是。”好了,话不多说。。。。。。。作品如下,请看!

国庆日灯笼做法如下:














首先,拿个不要的盒子,画出要的尺寸。。。。。然后,剪出来。














盒子上开两个洞,然后贴上玻璃纸。那是因为,可以让里头的灯光照出。














贴好玻璃纸后,将盒子粘合。














然后,用打洞器在盒子四边和上下打洞。为的是可以将竹筷插入,支撑盒子的硬度,不然它倒塌。


















这次的主体为国庆日,所以就拿了些剩下的颜色纸贴了幅国旗。而且,要在没有玻璃纸的那两面。


















贴了玻璃纸的那两面,也可以拿些颜色卡片贴上,看起来就不会那么单调。


















竹筷除了支撑盒子,下面的那个部分,是为了要做个可以放灯泡的架子。材料也很简单易找,就是舀洗衣粉的汤匙1支、硬纸皮1张、绳子4条。

- 将硬纸皮用剪刀修小,然后把汤匙的汤柄剪掉。汤匙头就贴在硬纸皮的中间。
- 用打洞器在贴了汤匙头的硬纸皮四边,打上小洞。
- 4条绳子将硬纸皮绑在竹筷上即可。(成品如图)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还要点缀,可找些剩下的颜色卡片粘上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
看着炜程的笑脸,就知道他很满意这次的作品。亲子作品,成功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