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7日星期五

一罐清水的故事

从来都不会缺席去接炜程放学的我,今日一如往常。通常他都会在11.45am这样的放学等我,可我却看不到他。起初还以为炜程发生了什么意外,或是他做错了事,询问之下,才知道因级任老师叫他喝清水,他不喝加发脾气、哭闹,而被罚留在课室15分钟,加喝水。这样的举动,我很满意。可有些父母亲应该不会同意,但我却举双手赞同幼儿园的做法。

一间有纪律、有校规的幼儿园,本来就应该是这样。我甚至可以接受校方用体罚,但是要保证在不受伤的情况下处理。现在的孩子一直都受到家里的人保护,导致他们都变成了社会的烂草莓。我家孩儿虽说没受到保护,可却我行我素。在他进入2岁半后,我就开始教不了他。所以,决定让他在幼儿园体验群体生活,也给他学习生活技能。8个月后的今天,终于让他学习到“纪律”这两个大字。

牵着炜程出来的老师,一直跟我道歉说,“不好意思的,让我在门口等那么久。”但我却直接表明立场,跟他说没关系。因我太了解自己的孩子,提到喝水问题,不止老师伤透脑筋,身为母亲的我也快晕了。4个小时完全不喝水,就算喝了,也不到半瓶。今天,我相信老师应该被他气到爆炸。不然。老师也不会叫他喝了才走。不过,我还是一句老话“赞同”。一间好的幼儿园与学校,本来就得这样。那么,我在此跟老师说声“谢谢”。

最后,看到老师抱着炜程的那一幕,我心碎了。凭良心的一句,我是他的母亲都无法做到的爱心,他们都做到了。更何况,那还不是他们亲生的孩子。

看到了吗?喝不到半瓶的水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