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

爱心罗汉果水

每次看到一些捐款节目,心里总觉得很心酸。甚至,不自觉地掉下眼泪。我为人母亲已有3年,有苦只有自己知道。记得程程住院的那3天,我都不敢去看他。在别人看来,我实在是个无情的妈妈。但,在我心中是百般的不舍。当时还在坐月的我,是真的很煎熬。所以,永远告诉自己,不管另一半怎样的不爽,都要给孩子最好的。

今日得到了程程的疼爱,心里是很满足的。最近他的咳嗽又发作,一个月一次的生病。我已渐渐习惯,咳嗽药水对他来说,也开始起不了作用。但为了让他舒服些,也只好给他吃。药物始终有副作用,只好另找办法。

烟雾的来袭,我本身也开始受不了。想买些药材来煮一煮,凉一凉。最简单的,就是罗汉果。罗汉果有化痰止咳之功效,不妨一试。结果,程程喝了两小杯,效果不错。咳嗽少了,连痰也变少。可因人而异,我们家对罗汉果真的是有效。至于5岁以下的小朋友,就如程程。。。。。。。我还是建议不可多喝。我只给了两小杯,大概是奶瓶的9oz两罐,而两天喝一次。当然,如果没事了,也就不要再给。我的食谱如下,只供参考。。。。如有任何疑问,建议去找你们的个人医生查询。

罗汉果水食谱公开:

材料如下:

1.罗汉果(小)-2
2.清水-800毫升
3.石蜂糖-2小块(可不放)

*把罗汉果砸烂,只取核心部分。皮的部分也可使用,但因担心有苦涩味,所以就没放。将它放入锅内,加入清水与石蜂糖,煮至水滚。然后,转至小火煮30分钟即可饮用。

照片左边是石蜂糖,右边是罗汉果。
 
吓坏了。。。。。这个是我喝的。。。。。不必担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