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

宝贝假期事务之家务篇

直从恳亲会圆满结束后,也代表着假期的开始。6个星期的长假,也不可能每天出外度假。那么等待着假期的日子,还真的难过。有些家长会选择给孩子一些课外活动,或是假日营让孩子学习。但身为全职妈咪的我,还是决定让孩子再无压力下休息。当然,孩子的休息过程中,我还是让程程在家中学习,课本上没教的事。

程程休息后的1个星期,迈入201512月份。假期事务正式开始,通常不用强逼式的,用自愿式的教导。从程程正式进入幼儿园后,早上都是6点正起床。至于假期的话,最迟早上7点正一定要起。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吃起床,这是我给孩子的原则。因我觉得,什么假期可以迟起之类的,这只是在给孩子恶性循环。至于破坏原则的人,只有懒人。

首先,梳妆整理+吃早餐后,可自行游戏。但在午觉后,妈咪一系列任务开始。如果说,小朋友觉得收衣服是一种乐趣,那么我会鼓励他帮忙。今日,是程程任务成功的一天。他帮忙收衣服,照片为证哦!鼓励。。。。。鼓励!

来,收自己的衣服。。。。。。
 
妈咪,我摆个手势让你拍照哦。。。。。。
 
Yes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可爱吧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