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

创造环保手工~瑞猴小扑满

迈入2016年的开始,我与龙宝都有自己想要的目标。我想要有自己的经济能力,而程程想再拿一个奖杯。我们都为目标而奋斗,所以值得鼓励、加油!今年是程程第2年的幼儿园生活,除了级任老师换了。。。。。。因分班的关系,旧朋友也换了6个。程程必须接受这个事实,他也必须接受自己已4岁。玩乐少了,功课多了。。。。。。这就是生活压力,但始终必须适应。

刚开学的第一个星期,果然每早都是很难搞。直到今日的第三个星期,自愿的拿校服穿上。他的懂事,让我很放心。他会处理自家的小事,如穿校服、整理书包、拿好水壶。一个4岁的小孩能做到这样,我毫无所求。

时间转眼间过去,新年脚步将近。幼儿园的通告,也接着而来。假期通知与学费通知,是必然的。可程程老师指着下面的节目?原来,是新年慈善园游会与手工制作比赛。不用担心,妈咪一定参与。提倡亲子关系,3项中的比赛,我总觉得亲子制作是最有意义。今年的题目,果然很有挑战。猴年嘛,当然要关于猴子的环保制作。没有材料限制,随意。因材料随意,我们就可以打稿、画图。照样的,用环保主题。首先,搞清主题的是猴子。收集的材料,也要配合猴子的颜色。家里有的就是硬纸皮、剩下的彩纸。。。。。。结果因颜色无法配搭,只好花了RM3.90买了些彩纸回来。在打稿时,与程程起了点小争执。最后,还是决定要做立体式的猴子。为了要让猴子站立,而想到了笔筒。但去年却做过了,那么做个扑满吧!

制作过程,尺寸的确要很精准,这个部分我包了,程程就负责粘的部分。原本想用水彩或是颜色,但因我家程程是个没耐性的家伙,就免了。我不采用万能胶,只用了双面胶纸与浆糊。成品,我们很满意。下来教学部分,我很简单述说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首先,拿支铅笔在纸皮上画上猴子的图案,作为打稿。
 
拿些不要的硬纸皮盒子,与剩下的彩纸。因要做站立式的扑满,所以内部就得用个小盒子支撑。
 
另外还得准备一些彩纸,如果可以找到环保的材料,那么更好。
 
把现成纸盒剪到自己所要的尺寸,底部可要留点空位,作为封死。而顶部,就留下原有的盖子即可。
 
这就是内部,底部我们用透明胶纸粘死。
 
把盒纸的顶部开个口,作为扑满的入口处。。。。。。而猴子部分,就将打好的图稿剪下。然后,用彩色纸与浆糊粘在猴子的纸皮上即可。粘好后,放着晾干。
 
粘好的猴子,也可加上点缀。比如:叶子之类的图案。可自行画与剪,或是像我们一样,找些现成的。
 
扑满作为树干,以支撑猴子站立。当然,树干也一样用彩色纸与双面胶纸粘上。树干的颜色,就随你们创意。如果想更有创意,可用别的颜色。然后,用双面胶纸把刚才的猴子粘在扑满的两侧。
 
猴子必须完全粘紧。。。。。。粘紧后,拿些剩下的材料作为另外两侧的点缀。比如:叶子之类。。。。。。我的是树干,就粘写叶子与有颜色的卡纸。写上名字,即可。
 
看到成果,我们都很满意。。。。。这是前后两侧。。。。。。
 
程程示范,这是旁边两侧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