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日星期二

创造环保手工~瑞猴小时钟

时间过得可真快,还有短暂的几天就过农历新年。每个人都忙碌的在大扫除时,我却与程程忙于纸皮DIY。管别人如何的看待我们这对怪胎母子,照样的我行我素。因猴年的到来,我们的亲子时间就从上星期的通告开始。记得上篇为了参加比赛,而做了猴年小扑满吗?这次照样的打个同样的稿图,但却做了不一样的东西。

有些教材,还真的是贵心不贵金。我也坚持,教材有的必须亲手与孩子制作。就算孩子只参与了那短暂的5分钟,但却增加了亲子时间。游戏也减少了,彼此的摩擦与压力。今日,我愿意花时间在这儿分享,是希望大家能得到快乐。

先来画个圆卷在纸皮上,剪下来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圆圈大小随意。
 
拿些剩下的颜色纸,照样的画上跟纸皮一样大小的圆圈。顺便在白纸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,今日画上了猴子。
 
另外还得准备一些彩纸与纸皮,把彩纸贴在纸皮上。然后,剪下小圆圈,写上时钟所要的号码。如果能找到现成,那么更好。
 
在大圆圈上找个中心点,然后打个小洞,作为秒针、分针与时针的地点。
 
把刚才画好的猴子再次画在彩纸上,剪下贴在纸皮上。然后,将纸皮照着彩纸边缘剪下成猴子图案。
 
贴好所有的图案后,就准备结合成时钟了。
 
结合后的小时钟,是不是已经成型了?还差秒针、分针、时针。。。。
 
照样的找些有颜色的纸皮,剪下针针的形状,一定要3支哦!然后,找个钮扣固定着。就如缝衣服一样,用线穿过刚才打过的小洞。(如有图钉或是螺丝,就无需麻烦。但是,有一定的危险。)
 
后面就用多一颗钮扣,或是珠子固定,不然针针跑出来即可。
 
后来觉得完成品有点单调,就用纸皮与彩纸剪多两只手。。。。。。
 
开心到直说要拍照,我们就拍照了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