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

创造环保手工~七彩冰棒灯笼

收到程程的通告,去年也在同样的时候做了个环保灯笼去比赛。今年,照样的也选择了灯笼去参赛。用了一个晚上打稿图,主题很明显的与环保挂钩。但幼儿园的宗旨,依然以亲子活动为前提。所以,当我打好稿图时,也加入了亲子活动在内。

我不是什么设计天才,但却对美术设计有点概念。曾经想读美术模型的我,也因学费问题而放弃,转修会计。现在,只好用这样的专长来发挥在程程的作品里。看起来简单的东西,对于4岁半的小孩来说是困难。而他的部分,只能贴的部分。为了让他更有参与感,我用了已有颜色的冰木棒。首先,我要个人声明。全部材料尽量以现成、环保为主。而花费,也不会超过RM10。这次用的七彩冰木棒,是之前在DIY店无意看到,而买了用剩下的。只用了1包半,加上胶带,完全不会超出预算。至于其它材料,比如:绳子、纸皮都可以在家中找到。试试看,利用家中废物,玩出一个春天来。。。。。

妈咪给程程打的稿图,看起来很复杂。。。。其实不会啦!首先,讲讲材料。材料如下:纸皮盒子、绳子、包书纸、冰木棒、双面胶带、透明胶带、剪刀与打洞机。
 
将盒子剪出要的形状,然后在其中两边中间开个窗口。
 
把包书纸贴在剪好的窗口上。为了遮盖不美观的地方,就用冰木棒作为装饰。
 
另外没开口的地方,就在纸盒的中上方打个小洞,是为了穿绳子而用。其它的部分,就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,用冰木棒填满。
 
填满后,穿上绳子。。。。。。写上名字与班级,就大功告成!
 
程程还真的很满意哦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