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日星期四

超级蓝色血月~月食

无意间,让我在电视上留意到这则新闻。百年一见的月食奇景,就突发奇想要拍给孩子看。晚上8点整出去,正好开始。自个儿也目睹了这个过程,直到晚上9点整。没有任何的专业拍照器材,只靠着一台陈旧的手机。还好完全拍到,只是不太清楚。

一个小时后的我,好满足。只为了能让程程得到更多的尝试,哪怕站着。。。。。。也心甘情愿。这是第一次亲自观看与拍照,让我可当简单教材。今早与程程分享了这些照片,好奇心促使他的发问。我不是天文学家。所以,只简单叙述。世界无奇不有,我坚持无国界教育。排除别人奇异的眼光,坚持让孩子走向康庄大道。加油!

月食在31/01/2018晚上8点整正式开始。。。。。这是830分后,半圆。
 
渐渐变小。。。。。
 
再变小小。。。。。
 
已开始变成一条缝隙。。。。。
 
天色越来越暗。。。。。所谓的天狗吃月。。。。(迷信说法!)
 
将近晚上9点整。。。。。开始恢复明亮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