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

言语攻击

难忘的一天,心情特别的好!坦言,自己在外很少与别人有言语上的冲突。认识与了解我的朋友,都知道。。。。。我能忍着忍。在我记忆里,除了一次车祸与人冲突外,10支手指还真的数得清。在15岁的经验里,告诉自己的饶人处且饶人的道理。直到有了孩子后,我也教导孩子不要理会别人对你的眼光。哪怕自己做错了,只要有心认错,对方都应该给于谅解。甚至教导他,“你若生气,中人计。”。一种米养百种人,跟何况是别的种族。

在最近的几次里,我更遇上很莫名其妙的事情。一次去Aeon Bukit Indah,明明我是直路转左边,也没越过什么。。。。。。对方字字有词的指着我骂,他还是个马来女子。我也不多说,反正我不想与你言语上有任何接触。这一次。。。。。去载程程放学。通常家长在放学前的5分钟,以排队有礼的方式停在校车后头。虽大家都知道那其实是错的等待,偶尔也会挡住点去路。。。但为了让大家能以更快的速度载到孩子,校方也没什么干涉。有位很没有礼貌的印族同胞,冲了上来就敲打每辆车窗辱骂,打着前头车盖大喊大叫。坐在车上的我,只见疯子来袭。。。。。而我,只是视目无睹。旁边的家长议论纷纷,始终有好心人站出来说句公道。如说只有一辆这样做,我还真的无话可说。但后头以排着最少10辆的车,试问哪辆的行为是对的?就算再怎么不对,也无需每辆车都被你辱骂。。。。我只是希望,不管什么种族的人都应该得到尊重。。。。。更不是你大声就赢!其实你的同胞也是停在我家门口,你知道吗?
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1
 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2
 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3
 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4
 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5
 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6
 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7
 
从行车记录器拿到的画面。。。。。(8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