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

随心所欲~慢

向往“慢”的感觉,是多么的写意自在。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我,不再像以前那样的匆忙。没有压力的感觉,更是轻松。老公出门上班前的一个吻,让我有种幸福的感觉。不需要任何的言语,尽在不言中。生活本来就是轻松自在,为何我总是弄得复杂,苦不堪言?

现在的生活,像是踏上一片云彩一样。有时刮风下雨,有时阳光普照。但,我依然很享受婚后的生活。我辞去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。不是薪金的问题,而是我体会不到生活的快乐。就像小鸟没有了翅膀,根本就无法自由飞翔。虽然,那是一份高职位的工作,可被一堆人约束。我在婚前已经放弃了,但不代表我和社会脱节。我依然在职场上,分了一个位子,只是时间变自由了。我选择在家办公,追求自由的工作时间,以兼顾家庭。从事服务业的老公,是唯一支持我的人。我很满意,现在拥有的一切。我辅助了老公的事业,也造就了自己的生活。也许简单的生活,就是这样而来。

简单的生活,使我把自己的厨房弄得更简单。我不喜欢花巧的设计,所以选择简单。煮出来的菜肴,也简单的七部曲。不喜欢跟从食谱,喜欢自己的随心所欲,。。。。。创造自己的风格。因为爱上健康,所以选择了有机蔬菜。有机蔬菜,由平凡、简朴的种植方式。生活,就如它们一样。没有任何的农药与化学肥料,用最古老的种植法。很规律的生活方式,让我活在简单之中。没有匆忙的脚步,只有安静的纯朴。

慢是不是等于寂寞?如果懂得安排时间的话,慢就不是寂寞。充分的利用时间,善待自己。现在的我,不仅有了看书的时间,还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。写文章投稿,是我这辈子最爱的。每一个故事,都能写出自己的感觉。还要让社会、民众能接受你。故事的创作,都是在咖啡的促使下,而完成的。宁静的咖啡座,很多路人的来来往往,成了我故事中的主角。不需刻意的强求,才能看到路人的不一样。同一个题目,在不同的文笔下,会说出不同的心情。曾经遇见一个画家,坐在一棵大树下画画。但,他选择了素描。他认为,黑白之间是最能看得出人性的一面。我,赞同了他的说法。这就是人生,就是一切。我们不可以控制一切,但可以掌握一切。我很羡慕他,选择了“慢”。而我,也开始选择了“慢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