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

风中的小草

那绵绵细雨的晚上,。。。。。。我就像那冷风中,毅力不到的小草,摇摇摆摆。小草也有流泪的时候,又有谁能了解?毅力不到的坚强,不是它的本能。而是,它再大片草地中学会的求生。没有坚强,又怎能在大地上求生呢?于是,小草不再哭泣,一再的忍耐。别人的践踏,使它更坚强。。。。。。把别人对它的践踏,当作人生唯一的生存。小草,。。。。。。我发现那被人践踏过的小草,心中觉得不是滋味。但,几个小时后的小草,就如奇迹般的生长!佩服它的坚强。

看到小草,我的人生有了另外一种的体会。以前没发现的我,总觉得小草的人生,只是被人践踏。可是,换个角度想想。。。。。小草的人生,是快乐的!它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,随着时间追求。不需要任何的勉强,不需要任何的虚荣。这样的追求,也许真的是快乐。我曾经陷入虚荣当中,爱上虚荣。很可惜,我被人负了。更陷入了,一切困境中。从没想过,什么叫做同甘共苦。。。。。但是,现在的我,了解了同甘共苦。虽然没法过虚荣的日子,但在一起打拼的感觉,滋味更是有意义。老公虽然也是生意之家出生,但生活没有别人奢侈。所以,我体会到了另外一种生活。简单而知足,珍惜而惜福。不在乎被人看自己的眼光,追求自己想要的。

看着自己的全家福,自认不够孝顺父母亲。但是,我和老公会一直努力下去。人生的酸甜苦辣,我们已经尝到了一半。唯一最难的苦,我们已苦尽甘来了。下来的日子,我们绝对是尝甜的滋味!不强求什么,只希望老公能一辈子疼爱我。也许,所谓的白纸黑字,只是真实了我们夫妻的身份,又有谁能保证,下来的十年、二十年的承诺?我相信,自己眼前的一切。


一张很有意义的照片,代表着我们四代子孙。

2010年11月21日,。。。。。。我们为自己的外公庆生。特地为了81岁的外公,而在皇后美都酒楼开办两桌宴席。四代子孙全部到齐,合乐融融。每年的寿筵,我们都会全部到齐以尊敬外公。今年的外公,更是笑不掩嘴啊。。。。。因为除了多一个外孙女婿外,更是多了很多、很多的曾孙。也许故事,永远只在于短暂之间。但是,在一个老人家的脸上,只有很多的幸福。而且,是一辈子的幸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