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

夫家的家庭聚会

婚后的349天,。。。。。。8292011

婚后出席的第一场70大寿,居然在夫家。那是我家翁的不懂第几场的大寿,。。。。。他虽然很高兴,但是身为媳妇的我们,只有无奈中的无奈!夫家的小儿子(小叔)传了一条简讯过来,“明天我们要跟老爸做大寿,请到五福北京楼。”这样的简讯,对所有媳妇而言,简直是一条恶讯。更何况,夫家的女人特别喜欢唱双簧,使到我们做媳妇可真的是难上加难!但如果不去,罪人更是我们包完。于是,我很不开心的过完了这样的一个夜晚。

开朗的我,听从妈妈的教导。不管别人怎样的看不起你,你都一定要尊敬对方,尤其是长辈。免得别人会说,我们没有家教。我听从了这样的话,直到现在。今年我已经29岁,遇到每一位长辈,我都会称呼他意表自己的敬意。但是,身为大媳妇的我,去到夫家,绝对不会有人会称呼我一声“大嫂”。虽然这一句话,在别人眼里不是很重要,但对我来说,尊重本事大家的责任。说来也真奇怪,每年的大寿总有一些大牌的人物出现。。。。。。因为我相信,大牌永远都要全世界的人等他,所以今年我们就要让对方等我们。怎么知道?迟到的我们,还是看见很多位子空着。于是,我打开金口跟老公说了这样的一句话,“不会吧?还有人比我们更迟?”后来,我家婆说了一句客家话,“二姐今天没来,所以我们不用等他!”我心想,自己为何要等这样的人啊????毕竟,大寿的钱我们也有分出的。

在夫家聚会中,常谈到的话题都是闷!而且,还很无聊!怎么说?因为流产关系,所以生孩子这种话题,对我是非常敏感。但是,他们还是这样问。。。。。。

夫家的常见话题:(媳妇都很讨厌的话题!)

1.喂,你几时要生啊?????做么你的肚子还没动静?是不是你有问题啊?
(我心想:为何总喜欢说别人家的女儿有问题?难道,你们家的儿子就没有问题?)

2.做么你不要找工作?是不是你的学问有问题?你知道我儿子的状况,要养你的确不是件简单的事情。。。。。。
(我心想:为何我不要工作?你以为我喜欢吃闲饭啊?居然你的儿子状况有问题,就不要害别人家的女儿。但是,你儿子没说啊!而且,男人养女人不是天经地义的吗?)

3.哇!你的老板对你还不错哦?假期几天?花红几天?薪水不错吧?那么我儿子可以轻松些。。。。。
(我心想:管你屁事啊????要儿子轻松,不如叫你儿子不要娶老婆!)

4.我们比较喜欢男孩子,所以最好生很多的儿子。。。。。。
(我心想:男人是人,女人就不是人啊?那你的女儿,。。。。。也是一样啰!)

这次的话题比较少,因为二姐没来。所以,双簧没人陪他唱。如果今天他的女儿有来,我相信这顿饭肯定会吃到翻桌子。坐在我旁边的小婶,也就是我的弟媳,他都会说,干吗有人问这种问题????简直是无聊透顶!很想骂他!连他都受不了,更何况是我?

6 条评论:

  1. 我就是很怕去这样的场合。。。。生孩子不是要就立刻有的。。
    讲话那么伤人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Monori,没法子,人家有的生,我们没得生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是我的话就直接说。。。那么你是女的还是男的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Milly,有时候为了避免纷争,我就不管他。。。。当他是废物就算了!反正,这天已经过了。。。。老公还称赞我很乖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做回自己。。。不用去理别人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Angel,我根本就不会理会这样的人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