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

丧子之痛

忙于龙宝的功课外,也忙于自己的家务事。忙了几天后,才真正的有时间上网。打开面子书,才发现到很多丧子之事。当见到每一页时,我的心也跟着痛了起来。毕竟,3年前的我也经历过这样的痛。那一辈子的痛,真的永生难忘。我很庆幸那时的失去,换回来了今天健康的龙宝。也许是这样,我对待龙宝的态度也特别与严肃。娘家也特别的宠爱这个孙子,因他们相信自己的女儿不会再生第二个。

除了经历过丧子之痛外,自己的弟弟也在一场不幸的意外去世。5年的姐弟情义,就在医生的误诊、幼儿园的疏于照顾而失去。虽然已过20多年,但对于我来说,不管他生处何方,他依然在我心中。在心里默念着,“弟,你还好吗?”其实每年的310日,我的眼里总是泛起泪光。但我从不曾在父母亲面前流下,因我相信那样的举动,只会让他们更加的伤心。想念他,就去看他。就算心是酸,就算泪要流,我依然、坚决地告诉自己,我会回去看你,我会写信给你,我会帮你照顾好父母。

提起这样的伤心事,不是要让人给予同情。而是希望,各位朋友们不要再重提,或是一定要问足原因。人已不在,过去的就让时间而淡忘。不管怎么追究原因,人也不可能复生。那么,请给家属安慰吧!他们需要的是不就是安慰?而不是原因,不是吗?何必一次次的在家属心中撒盐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