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

爱上烹饪与摄影

爱上烹饪。。。。。爱上摄影。。。。。更爱上世界的奇观。以前煮东西,只为了满足自己的肚子。现在煮东西,除了满足肚子,也追求视觉。在一次的机缘巧合,我接触了摄影。爱上摄影后,对某种视觉都很在意。虽然自己的拍摄,还有待进步,但认真的学习与交流,让我得到了不少。从以前的傻瓜相机,到现在的数码相机,我已经得心应手。甚至玩起了乐摩(Lomo),拍摄出来的照片更是特别。自己共有三台的相机,是从以前到现在的。如果能的话,我希望自己能在光圈下学到更多。最近很少在外用餐,也许是在家办公的关系。。。。。所以,就喜欢煮些小菜给老公吃。做甜品对我而言,是轻而易举,但是煮小菜就要慢慢学习。当然,我的好帮手就是食谱啦。。。。。。而老公就负责吃的部分。我也曾经在Facebook发表过自己的私房菜,但是没拍下真的很可惜。今天,我已“盈盈私房菜”再次呈现。

盈盈私房菜之芹蛋海鲜意大利面
嗯,好好吃哦!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意大利面-1人份(以自己食量)
2.芹菜-1小棵
3.鸡蛋-2粒(做蛋皮)
4.虾-5只
5.蒜-1粒(切碎)
6.盐与酱青-少许
7.黑胡椒酱-1汤匙

做法如下:
1.先把蒜切碎,芹菜切粒状,备用。
2.虾要去虾头与虾壳。虾头与虾,洗干净备用。
3.鸡蛋打散,放点盐,煎成蛋皮。
4.把下虾放入锅内,煮熟。
5.把蒜蓉与虾头,用大火爆香。然后,倒小杯的清水。再把芹菜倒入锅内,盖上
锅盖。焖上3到5分钟。
6.在焖的当儿,拿另外一个锅煮意大利面。
7.当意大利面煮软后,将意大利面倒入刚才焖好的芹菜内。然后,把虾头拿出。
8.加上调味料,少许的酱青与黑胡椒酱。
9.将刚才的蛋皮铺在盘底,把煮好的虾装饰。然后,把炒好的意大利面上碟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前两天买了意大利面,还想不到要怎样煮法~~~
    这食谱来的真好!!!❤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试试看哦,很好吃的。。。。。。或者,你看看有什么材料,我可以帮你改良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