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

感性间的我

1年前的我,还在倒数自己的婚礼。。。。。什么新年的,才管他呢!今年的我,是婚后的第一个新年,有着复杂的心情。对,很复杂。没有说什么开心,或是不开心的,但为了所有的亲朋好友,我必须是开心的。那种复杂的心情,就像一辈子的烙印,怎么粘都会有一条很深、很深的伤痕。但我的伤痕,永远只在心里清除。朋友们常说我,钻牛角尖,但我不是。因为我希望带给所有人的,是幸福、快乐,而不是忧伤。

每年的新年,我会先想起去世多年的外婆。他的笑脸,是我们这辈子都难以忘怀。他的疼爱,对我们来说,是幸福的。很可惜,他无法看见我出嫁的那一刻。可是,子孙们的幸福,我们都收在心里。在家吃团圆饭时,我会想到的是自己无缘的弟弟。那么多年了,他还是活在我的心中。那简简单单的爱,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。在想念他时,最简单的方法,就是去拜祭他。但心灵的怀念,永远只有自己亲身经历,才能了解得到。从失去他们那天开始,我不再伤心,对他们只有怀念。也许这世间除了怀念,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。其实,写了那么多篇的故事,渐渐的我才发现,自己老了。要做的事情,还很多;要走的路,还很长。以前自己一个人走,现在多了一个人陪我走。有很多的体会,有很多的惆怅,每年的感觉都不一样。但我,过得很简单。我不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女人,就因为这样我得到更多、更多的东西。虽然路很难走,但还是得走下去。

曾经对着面子书,发表过这样的话,“对别人仁慈,等于对自己残忍。我只想与你擦肩而过,不想再提起回忆。我怕自己的眼泪会不由自主地流下,不想再麻烦你替我擦拭。心里的痛,不管怎么修补,都一定留下那永不灭的裂痕。以前的你,让我学会了坚强。现在的你,让我学会了更坚强。虽然你永远只能做我心底里的至爱,但我一辈子都不会把你忘记。”这几句话,也许听起来蛮残忍的。可是,这些话却在我痛苦时,给了我很多激励与冲刺。我学习了怎样跟别人相处,但得到的往往只是反比。应该怎么说,我会不会在某些地方做得不好?我会这样思考着。思考后的结果,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。但,无可否认,我满足不了所有的人。“你不是上帝,你无法做到十全十美。”这就是一个牧师,曾经对我说的话。但一旦释怀了,你还会在乎别人怎么看你吗?可惜的事,我到现在还是无法释怀每一件事情。但我得到自我保护的意识,而我的另外一个至爱给了这辈子的坚强。我要谢谢他,给了我自己擦眼泪的机会。其实,我已经跟他失去联络了。虽然很多年过去了,但是我还是很想念他。是他,让我的人生陷入谷底与顶峰之间。

说到这儿,我已经是个戴了戒指的黄太太。老公很疼我,所以我很感谢他。认识他的时候,只希望是一场游戏,玩过了就算了。但自己对感情实在是太执着了,一旦陷了进去,就拔不出来。后来,一走就到现在。世间的东西,怎么说的完?唉。。。。。。人生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