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日星期日

2018年育儿之路

感叹,人生就这样匆匆地度过。5年来的育儿之路,走得并不轻松。跌跌撞撞的生活中,得到了不少朋友的帮助。从照顾孩子开始,我就决定扛起。程程的起居饮食,都是我一手包办。累,常常在我脑海浮现。当程程的小手握住我时,仿佛告诉我“妈咪,你是最棒的!”就这样呆呆的,挨到现在。

记得孩子出生时,只有32周,才2.2公斤。简单来说,程程是个早产儿。在没任何的经验下,我必须全程很小心的照顾。在没日夜的情况下,依然全心的付出。欣慰程程在无病痛下长大,而且还是个开朗宝宝。我是个很有主见的妈咪,坚持在3岁就让程程进入学前教育。虽然那又是风波的开始,但我绝不放弃。

从决定割爱把3岁的程程放入幼儿园后,有90%的亲朋好友在骂我。首先,一轮的轰炸“浪费钱”、“神经病”、“没良心”等话述。心情郁闷,倒不如说“心痛”。在此时此刻看着自己的孩子被老师拖着进去幼儿园时,难道我就不心痛?可真的很幸运,我遇见了很好的老师。他告诉我,“身为妈咪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放手,孩子会随着你的放手而学习独立成长。”我相信,也去听了各种讲座。结果简单的“相信”,让我在5年来走得很轻松。看到孩子年年的努力,我很满意与满足。

在很多群组中,看到许许多多的妈咪们处于负能量。在此,我想告诉大家,“放慢脚步,在某个时候放手。孩子能学习更多,妈咪也能休息更多。”我也要对老师们说,“因为有你们的帮助与付出,我与程程才能学习到更多。感恩有你们。”

2018年的合照。。。。。。
 
这是第二张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