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

小学生涯的第一张奖状

期待,往往是失望的开始。但,却是惊喜的开始。从幼儿园的第一个奖杯开始,我就一头踩下去,决定自己要做出人头地的媳妇。我不把名次看得很重,却希望孩子能挣气、努力点。我相信,好的起点就应该从小开始。也许花尽我一半的时间,真的很愿意。

每次程程那奖杯给我时,他都会说,“妈咪,你开心吗?U happy?”。这次他拿了张奖状回来,是给了我很大的安慰与惊吓。毕竟,那么多人抢礼物。可对程程而言,他认为自己做得不够努力。甚至告诉我,“妈咪,这张只是安慰奖,我会再努力拿奖杯回来给你。”此时的心情,眼泪真的很想掉。。。。。。给不认识我的朋友来说,一定是误会;而人是我的朋友,却了解我在乎的不是名次。他的懂事,让我无从解释。我回应了他,“更努力是为了自己,而不是为了妈咪。妈咪更希望你在努力的当儿,也学会照顾自己,加油!”。

我这个妈咪啊,开心到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炜程,谢谢你。。。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  1. 好棒哦!我明白,孩子的学习态度最重要~
    孩子有要让爸爸妈妈为他感到骄傲的心也是很让人感动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其实超级感动。。。。。也谢谢阿姨的祝福哦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