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

科学~蝴蝶的成长过程

我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一点都不孤单,只有忙与累。朋友都笑我,有孩子怎么就少了自由。。。。。但我一点都不觉得。反而觉得,有了孩子时间虽少了,却多了一个陪伴。当初想要孩子的心情,直到了有了孩子。。。。。。人生的转折点,就从那时开始。失去过、痛苦过、疼爱过,那种酸甜苦辣。曾经的争吵,曾经的破碎,再也弥补不了的伤痛。。。。不放弃的坚持,正能量的付出直到现在。

迈入第6年的教育之路,我真是孩子的强大后台。我坚持着不请“补习老师”的信念,一路走到现在。我也坚持着,不穷于教育。宁可自己花少一点,也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。虽然被亲朋好友说,好的教育不见得有好的品德这种话,可我的看法是“没好的教育,哪来好的品德?”。Ok,亲力亲为的我。。。。。在这时碰到了Covid-19,要的是网路教材。老师的简单说明,也代表着孩子下来的这个月全部丢于妈咪。来个模型先,科学要做“蝴蝶的成长过程”。一个8岁的孩子,要这样的做法。。。。。如父母亲不给予帮忙,可想后果。。。。。他能做得出来吗?不怕简单与得罪的,除非他学过画画课。。。。不然?没法子,今天就来跟孩子玩个蝴蝶成长过程吧!哦,看图说明啊!

课本中的内容,让我摸不着头脑!
 
材料很简单,就是家里有的纸皮、纸盒、彩纸之类。。。。。。
 
与孩子一起,真的很开心。。。。。
 
出来的结果~卵。。。。。
 
下来~毛毛虫。。。。。
 
第三~蛹。。。。。
 
第四~蝴蝶。。。。。。
 
因需要到孩子的解说,所以也教他解说啦!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