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

程程复课日

722日开始,马来西亚的中、小学就已全面复课。而程程也不例外,已经复课了两天。可是,对于那混乱的SOP,真的很头痛。校方在复课的1个星期前,就通知大家与孩子的重要事项。往往在某个情况下,出现了一再回复的问题。其实孩子的问题在于,如何的保持社交距离与双手干净。校方做出以下回应时,我也很模糊。

A.孩子必备用品:

  1. 洗手液
  2. 抹布
  3. 口罩
  4. 餐具+便当
B.家长必备事项:

  1. 社交距离
  2. 口罩
我只是举了几个例子。。。。。。孩子的用品,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只是1米的社交距离,我很有意见。不要说孩子有问题,连家长都有问题。第一天的安排,因孩子都看见老师的指示,大致上没问题。一直到放学,家长的蜂涌而上,校方那不明确的前后门,让大家都混乱。在前门的我,等待的时间较长。一个前门有5个小门那么多,只开了一个A门。家长拿着孩子名字的布告牌等着老师报孩子名字,孩子也不知再干嘛。。。。。。(等到孩子的很开心!);等不到孩子,老师也不再重报。那么,我改怪谁好?第二天,老师的指示变少。孩子的1米社交距离,完全不存在。我开始担心,这就是对的社交距离吗?甚至,我害怕。就等待着放学啦!这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。。。。。等了20分钟,校方要求从“A小门换最后一个小门。”我很无言与无奈的走了5分钟路程,还依照指示。。。。又是蜂涌而上的家长。。。。虽戴着口罩,但就那么的“想快点离开”。这次老师念孩子名字的速度变快,问题是出来的速度变慢。我觉得,还是让孩子自己出来找比较快吧!
 













 小孩的必备用品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



 出发前的准备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



等待量体温。。。。。何谓1米距离?
 

















校门外已清楚列明1米距离。。。。。。但????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