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

2022年的除夕夜

今年的除夕夜,没有像以往的开心。虽然妈妈的疗程都已完成,也没什么副作用,但下来的手术才是关键。回家一起吃饭的感觉真好,我也煮了两道家常小菜。爸妈的吵闹声,让时间转得特别的快。我的家常菜,也吃到了妈妈的味道。看着他们的笑容,也释怀了。

一样的再去婆家吃饭,依然带着笑容。始终得不到他们的赞赏,我也尽力了。喝一碗汤,代表着自己诚意。在这儿吃饭,度日如年。一大锅白饭的情景,每年除夕夜上映,仿佛有20人吃。但对于没有饭吃的家庭,那是一件很讽刺的笑话。一开饭,准时的“叔婶”一家人,还真的坐下吃饭。对我而言,只是多了几个不速之客。遗憾的,是“待遇”不一样。我也不太在意,麻木了。其实,那只是陌生人的家。

孩子就不守岁,提早睡觉了。而整条路是多么的冷清,大家都回乡过年了。我家附近剩下的华人,只有两家。。。。提着红炮,等着倒数。点燃红炮的那刻,眼前充满着小时候的回忆,那种无忧无虑的画面,好真实。红炮“轰”的一声,拉回了现实。眼泪掉下,人逝已非。。。。。心中的无奈,何尝让人知道?在天堂的弟弟,你可安好?可否保佑我们一家平安?在此,祝福大家“新年快乐”。


















红红的大炮。。。。。。迎接倒数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哇,太壮观了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放完后的情景。。。。。好伤感!


















唉,落幕的那一刻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